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来西亚榴莲节11月3日南宁举办 感受“榴莲风暴”

发布时间: 2017-10-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彭媛媛 莫敏丽 |责任编辑: 沈晔

如今不少南宁市民喜欢吃的榴莲在菜市场上随处可见记者宋延康摄

马来西亚榴莲节要来南宁啦!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11月3日至5日,马来西亚榴莲节将在南宁举行,届时将有果王食品创意杰作比赛、果王舞秀比赛、果王常识比赛等六大活动,现场以“吃的名义”向市民揭秘来自马来西亚正宗榴莲的舌尖美味。今日,自治区商务厅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榴莲节相关内容。

据悉,马来西亚榴莲节是由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馆、自治区商务厅等联合主办。榴莲,素有“水果之王”的美称,马来西亚作为榴莲的原产国,其最为出名的就是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近年来,借助“一带一路”广泛而深刻的合作,商贸合作往来见证并不断刷新了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情义。以马来西亚为例,2016年,马来西亚与中国的贸易额较上一年增长了44.4%,达2409亿林吉特(约合543亿美元),中国自2009年起已经连续第8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

2017马来西亚(南宁)榴莲节的举办,开启了“榴莲季”马来西亚与中国文化、旅游、经贸交流的优质渠道,开创商贸旅游新模式,以创意活动打开市场,用文化交流架起桥梁,意义非凡。

而此次与南宁合作早有铺设。据报道,今年9月,马来西亚农业部负责人表示,马来西亚将在南宁举办“马来西亚榴莲节”,让更多的中国市民有机会品尝到正宗的马来西亚榴莲。他说,马来西亚拥有全球最好的榴莲,但是很少主动走出去向世界推销。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喜欢吃榴莲,因此,马来西亚应该大胆地走出去,让马来西亚榴莲进入中国市场。

据悉,为期三天的榴莲节将以“吃的名义”,引领市民朋友了解来自马来西亚的榴莲美味。现场还有速掰果王比赛、果王视频创意杰作比赛、果王舞比赛、果王常识比赛、果王的秘密(猜榴莲重量)等亮点活动。此外,还可以与专业厨师探讨榴莲制作的美食。如果你喜欢榴莲,可千万不要错过本届榴莲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