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开工 城市污水排放更环保

发布时间: 2017-10-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盘永娜 |责任编辑: 沈晔

江南污水处理厂全厂鸟瞰图(资料图)

随着南宁市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和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的不断深入推进,对污水处理能力和处理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昨日,江南污水处理厂水质提标及三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提标改扩建后,江南污水处理厂将成为广西规模最大且处理标准最高的污水处理厂。

江南污水处理厂位于江南区亭江路59号,占地总面积623亩,规划设计污水处理总规模为96万立方米/日,计划分四期建设。现已建成一、二期工程,污水处理规模达到48万立方米/日,主要负责接纳及处理相思湖流域、罗赖流域、西乡塘流域、朝阳溪二坑溪流域、江南沙井流域、五象新区西片区等流域的生活污水。

为了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处理标准,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约16亿元建设江南污水处理厂水质提标及三期工程。项目将在原来一、二期的建设的基础上,新建24万立方米/日的污水处理系统、72万立方米/日的水质提标深度处理系统,并配套新建污泥脱水处理系统等。项目建成后,江南污水处理厂日设计处理能力将从目前的48万立方米提至72万立方米,出水水质将由国家一级B标准提高至国家一级A标准,成为广西规模最大且处理标准最高的污水处理厂。

针对周边居民普遍关心的环境问题,三期工程对所有臭气源进行密闭除臭,并首次在传统的生物土壤除臭工艺的基础上,增加离子除臭工艺。部分建筑物还将采用半地下式,上部加盖绿化,全厂全自动集中控制,将是广西具有领先水平的花园式、环境友好型的污水处理厂。

据了解,目前南宁市内共有4座污水处理厂,包括已经投入运营的江南污水处理厂、埌东污水处理厂、三塘污水处理厂,以及正在试运营的五象污水处理厂。接下来,南宁市将陆续提升现有污水处理厂的排放标准,同时,计划将江南污水处理厂建设成为一座向公众开放的集科学实验、环保教育于一体的科普教育基地,向公众宣传绿色的水处理知识,倡导绿色发展理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