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携手非公经济人士为贫困户献爱心

发布时间: 2017-10-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立宇 方文忠 |责任编辑: 沈晔

横县县委统战部、工商联携手非公经济人士为贫困户献爱心。(横县县委统战部供图)

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当天,横县县委统战部、工商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非公经济人士深入马岭镇飞马村和陶圩镇谢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在“帮扶行动周”期间,积极组织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结合“先锋引领·脱贫攻坚”2017年行动计划,深入贫困户开展各种帮扶活动,对今年的初中、高中毕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就学就业培训补助、“雨露计划”补助等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和政策帮扶指导,对符合申请“雨露计划”补助的学生逐个进行帮扶,保证“控辍保学”,帮助贫困户落实应享受的惠农助农政策,认真填写《广西脱贫攻坚精准帮扶手册》,做好贫困户收支登记等工作,按要求完善《帮扶联系卡》并上墙,确实做到所有贫困户都有统一的《帮扶手册》和《帮扶联系卡》,实现“一户一册一卡”“一帮一联”。

结合“万企帮万村暨千企扶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党旗领航·电商扶贫等活动,开展献爱心扶贫济困捐赠活动,广泛发动民营企业、慈善机构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发扬“能帮就帮”的精神,为贫困村捐钱捐物。据统计,“扶贫日”当天,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横县工商联福建商会和广西芊茗阁茶业有限公司深入马岭镇飞马村和陶圩镇谢村为37户贫困户捐款达3700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