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市级验收

发布时间: 2017-10-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上林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通过南宁市市级验收。

近年来,上林县把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优质、特色发展作为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战略目标,根据自治区和南宁市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总体部署及具体要求,迅速行动,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让学生共享均衡优质教育资源。

上林县将义务教育经费全部纳入县公共财政保障体系,按照“三个增长”“一个比例”的要求,确保义务教育经费足额拨付,义务教育投入逐年增长。

通过合理调整学校布局,集中财力投入学校建设,避免教育资源闲置浪费。对生源少、办学条件薄弱学校进行撤并或整合,使学校数量、学校分布、办学规模、服务半径更趋合理,农村中小学师资结构得到不断改善和优化。

2014年以来,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共投入资金4.98亿元,新建、改扩建教学楼及校舍164栋,总建筑面积36.35万平方米,运动场改扩建面积31.15万平方米,城乡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落实教师政策,解决了667名中高级职称教师已评未聘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和边远艰苦地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根据义教均衡师资配置要求进行教师调配,从教师超编学校调配到缺编学校,均衡师资配置;促进县域内校长教师优质资源的合理流动,重点引导校长和骨干教师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流动。

规范办学行为,建立义务教育学生就近、免试入学制度,对适龄少儿入学,向社会公布各义务教育学校服务范围;严格财务制度,实行“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独立核算”的财务管理体制;健全控辍保学机制,签订控辍保学责任状,分片包干,落实责任,2014年至2016年,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分别为78.55%、79.56%、80.55%,均完成当年市级下达目标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