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年底基本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 还市民整洁环境

发布时间: 2017-10-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覃琳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30日下午,市长周红波实地调研河长制工作。通过治理,目前,南宁市建成区已有28个黑臭河段共75公里基本消除黑臭。

当天下午,周红波一行先后来到朝阳溪北湖北路中段现场、凤凰江沙井大道南乡桥边宏大机械市场段现场、亭子冲江南公园段现场,检查朝阳溪、凤凰江、亭子冲两岸乱象整治进展及黑臭水体治理进展情况。据介绍,南宁市建成区黑臭河段共38个,总长99.4公里。通过治理,建成区已有28个黑臭河段共75公里基本消除黑臭,完成总任务数的75.5%。建成区余下的10个黑臭河段共24.4公里,正在通过黑臭水体治理PPP项目、(沙江河、水塘江、心圩江)流域综合治理PPP项目实施治理。周红波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进攻坚治理,确保实现2017年底基本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目标。

周红波强调,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目标,是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立足实际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要按照行政区域与流域相结合、分级管理与属地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加快构建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河长组织体系,形成系统性网格化江河湖库管理保护工作格局,为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