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年普通高考今起报名 11月13日至15日现场确认

发布时间: 2017-11-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高三考生注意了,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开始了!10月31日,记者从市招生考试院了解到,网上预报名从今日开始,11月15日截止,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13日至15日。今年高考网上预报名新增加网上缴费环节,未网上缴费或网上缴费不成功的,网上预报名无效,不能参加现场确认。

据介绍,高考报名由“网上预报名、现场确认”两个步骤完成,今起,考生必须自行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gxeea.cn/)的“考试报名”中“2018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17:30,届时系统将自动关闭。

市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考生进行网上预报名时,必须认真地、如实地填写自己的基本信息等内容。报名参加体育高考的考生必须选择体育专项考试科目,参加艺术类全区统考的考生必须选择考试专业类别和科目。

今年高考网上预报名新增加了网上缴费环节,未网上缴费或网上缴费不成功的,网上预报名无效,不能参加现场确认。首次登录的用户名为考生有效居民身份证号码,密码为身份证最后四位,进入后具体填报按网站的提示操作,并进行网上缴费。

网上预报名(包括网上缴费)成功后,考生本人必须带齐要求审核的报名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相应的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现场确认、采集身份证和指纹信息。考生采集指纹和身份证信息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9日。

特别提醒艺术类考生、体育类考生注意,由于2018年艺术类全区统考、2018年全区体育高考将在12月中旬正式考试,所以艺术类考生、体育类考生必须在11月15日前完成采集指纹和身份证信息。

同时,在外地就读具有南宁市户籍的社会考生以及具有南宁市户籍的高中历届毕业生也是从今日起,自行进行网上预报名和缴费,预报名成功后,在11月13日至15日到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现场确认、采集身份证信息和指纹信息。社会考生现场确认时需要审核的报名材料,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南宁市教育局官方网站招生考试栏目查看。

■相关链接

现场确认时间

11月13日、14日、15日(共3天)

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现场确认地点

●户籍在南宁市城区(武鸣区除外)、开发区的考生,在南宁市招生考试院进行现场确认。

●户籍在南宁市武鸣区、各县的考生,在武鸣区招生办、各县招生办进行现场确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