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壮剧《冯子材》显民族英雄风采 将参加上海艺术节

发布时间: 2017-11-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冯子材》剧照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民族英雄,广西戏剧院新编历史壮剧《冯子材》即将赴上海参加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10月29日、30日晚,修改提高后的壮剧《冯子材》在南宁市民族艺术基地剧场演出。

经过进一步精心修改提高,该剧进一步提升了教育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以及感染力,剧目故事内容更丰满,加强了人物细节的刻画,音乐、唱腔、设计、舞美等方面更突显壮剧的艺术特色。10月29日、30日的演出是为参加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预热,让演出团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加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人物形象饱满立体,是新编历史壮剧《冯子材》最大的特点。而作为全剧的灵魂人物,冯子材在剧中展现多个侧面,既有面对国家危难时的大义凛然,也有为兄弟孤身涉险的英勇,还有关爱小辈的柔情。

该剧的主角冯子材将军,由广西戏剧院青年演员李森饰演。2015年以来,李森曾多次在舞台上展现过这个角色,京剧演员出身的他,一开始在语言和情感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在经过多次打磨和历练后,他将冯子材这个角色的豪迈、柔情展现得淋漓尽致。李森希望,自己能将这个英雄形象全面展现给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观众。该剧的女主角青凤,由一级演员哈丹演绎,她曾出演过《牵云崖》《邕州阿姆》《赶山》《挑山女人》等剧目,但之前塑造的人物基本是比较温婉、温柔的女性形象。而新编历史壮剧《冯子材》里“青凤”这个角色,与她之前饰演的角色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哈丹在风格上作了突破,在多次演出中获得了观众的认可。演出中哈丹对角色十分投入,音色纯净明亮,音质圆润浑厚,行腔自如,把这个角色坚韧、淳朴、霸气的性格很好地用歌声诠释出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