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政府提供免费教育培训 南宁退役士兵可学一技之长

发布时间: 2017-11-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薇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31日,在南宁市老年人活动中心,来自青秀区、兴宁区等六城区将近500名退役士兵参加了南宁市本级2017年秋冬季退役士兵培训动员会。他们将能享受到操作挖掘机、汽车修理、计算机等政府免费教育培训。

据了解,今年的退役士兵培训工作比往年有很大的创新,首先是费用承担上的创新。市本级年度退役士兵参加培训的类别分为政府全免费教育培训和学员个人承担部分费用培训两类。政府全免费教育培训有挖掘机司机、私人健身教练、康复理疗师等。汽车驾驶(C1证)专业的培训费用由学员个人自行承担培训中标单价的50%,政府财政承担培训中标单价的50%。其次是专业选择上的创新。市本级年度退役士兵可任选一个政府全免费教育培训专业。此外,还可以以自愿选择增加汽车驾驶(C1证)专业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