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北斗产业园最快于今年年底启用

发布时间: 2017-11-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北斗系统技术应用示范与科技成果交流会在南宁召开。今年以来,北斗产业在我市快速发展,南宁北斗产业园正在积极建设中,最快将于年底启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北斗产业发展,提出以“北斗+”等为驱动,依托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南宁创客城、富士康科技园东盟硅谷建设,重点发展中高端电子信息产品制造,推动新一代信息产业关键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产业化应用,努力打造电子信息产品制造、软件开发与通信信息互为支撑、互促发展的产业新格局。

为了推动我市北斗系统技术应用等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市工信委在南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上建成了以南宁先进技术育成中心为载体的产学研开放平台,推动我市产业带动能力强的企业积极运用科研创新成果。

市工信委还推动建设广西北斗综合位置服务平台,探索推动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应用,重点选择具有突出建设意义和行业应用特色的“中国—东盟车船跨境监管与服务、智慧糖业、西江船舶智能通航管理与服务、城市精细化管理”4个可规模化应用领域,开展北斗示范项目建设。

未来三年,南宁市还将继续促进北斗技术科技成果在邕落地实施,积极创建南宁北斗产业园,展开北斗产业相关芯片、模块、天线、终端的研发与生产,产品质量的检测与认证,基础导航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等项目,出台优惠政策,引进一批北斗产业龙头企业落户南宁,扶持北斗系统拓展东盟市场,向东盟输出系统集成等增值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