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想吃便宜香蕉要抓紧 南宁香蕉采收至尾声价格回涨

发布时间: 2017-11-03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李艺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香蕉采收进入尾声价格回涨

想吃便宜香蕉的市民,要抓紧最后的机会了。近日,南宁市物价部门巡视了隆安县那桐镇、丁当镇等香蕉主产区的采收现场和销售情况,以及西乡塘区坛络、金陵等镇香蕉收购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受政府的扶持政策引导、采收进入尾声、后期需求增大等因素影响,近期香蕉价格出现明显回涨。

据介绍,9月中旬以来,由于连续高温天气致香蕉成熟加快,蕉农竞相抛售,南宁市香蕉在国庆中秋节前集中上市,加上终端市场需求减少,香蕉市场行情不容乐观,价格持续低迷,田头收购价曾一度跌破每500克0.3元;从10月1日开始,市政府安排资金对香蕉冷藏及加工进行补贴,缓解了销售压力,引导香蕉销售逐步回归正常。从隆安等地的香蕉主产区采收现场了解到,近日南宁市大部分香蕉种植主产区已进入采收尾期,香蕉上市量逐渐减少,加上天气趋凉、终端需求增大影响,外地客商前来收购明显增加,香蕉销售困难现象得到缓解,价格较9月份中旬明显上扬。据监测数据显示,近日,品质较好的香蕉田头收购价格已达到1元—1.1元左右,中等品质香蕉的价格在0.5元—0.8元左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