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今年新增9家工业规上企业

发布时间: 2017-11-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2日,从东盟经开区获悉,今年1—10月,开发区新增规上工业企业9家,预计全年能拉动开发区经济增长5个百分点以上。东盟经开区积极采取“四强化”措施狠抓工业“小升规”工作,在培育经济新增长点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东盟开发区经发局与工商、国税等相关部门,紧紧围绕东盟经开区2017年服务企业活动,对今年有望入规的企业建立数据库,及时跟踪了解数据库内企业和新投产企业的详细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推动了开发区工业企业入规培育工作。仅今年10月,东盟经开区新增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今年以来,东盟经开区累计新增9家工业规上企业,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单位数居全市之首。

为促进入驻工业企业的发展,东盟经开区多点发力,通过强化服务力度、精准培育、部门合作、政策奖励等方式对企业进行服务与扶持。今年以来,开发区对31家有发展潜力的工业企业建立入规台账和时间表,实地为企业答疑解惑和材料初审,推动企业及时入规入统。开发区还强化部门合作,协调多个部门,对开发区有潜力发展入规企业联合实施“把脉”活动,确保企业入统工作快速、准确、高效。此外,对升级为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开发区管委会在落实上级奖励政策的同时,还另外给予每户5万元奖励资金,激励企业早投产争达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