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创业导师开展肉牛养殖培训

发布时间: 2017-11-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31日,上林县创富办特邀南宁学院讲师谭春萍到该县扶贫创业培训孵化基地开展肉牛养殖培训。当地的创业致富带头人、贫困户共1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谭春萍从肉牛品种、牛舍建设、饲料加工、养殖标准、防治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与该县创业致富带头人和贫困户进行深入交流。随后,谭春萍来到大丰镇三联村塘敏庄隆玖生态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养牛基地,对参训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培训改变了创业致富带头人和贫困户传统的饲养观念,提高了他们养牛的积极性。“我利用小额信贷、产业奖补已经养殖了50头猪,现在我对养殖肉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想尝试养殖肉牛。”大丰镇拥军村坝头庄贫困户杨方花希望通过肉牛养殖脱贫致富。

谭春萍讲师是上林县第一批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创业导师之一。下一步,该县将加大对 创业致富带头人和贫困户的培训力度,围绕高值渔、山水牛、生态鸡、旅游、光伏、林果等主导产业,借助创业导师团的技术力量到全县各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开展培训,争取孵化培育出更多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尽快脱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