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工商总局设立南宁商标受理窗口 让群众办事少跑腿

发布时间: 2017-11-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灵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工商局高新分局获悉,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南宁商标受理窗口自10月18日正式启动至11月1日,已收文并上报商标注册申请共119件,现场接待和电话咨询160余人次。已上报的商标注册申请中,图形商标3件,文字商标81件,图形文字组合商标35件。注册地址位于南宁高新区的73件。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南宁商标受理窗口位于南宁广告产业园(南宁高新区滨河路28号)一楼,是南宁首个商标受理窗口,具备办理商标注册申请业务、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押业务两个功能,主要负责申请文件接收、形式审查和商标业务咨询,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完成具体审核、批复工作。据介绍,自商标受理窗口启动以来,南宁市工商局高新分局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加强业务培训,积极选派业务员到区内外进行学习、培训,着力增强窗口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提升职业素养,打造优质服务窗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南宁商标受理窗口的启用,大大方便了区内企业,申请注册商标、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押等业务不用再远赴外地,从而节约申请人的资金、人力和时间成本。

国家工商总局在南宁设立商标受理窗口,是大力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拓宽商标注册申请渠道的具体体现,对南宁市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增加商标总量,提升商标质量和商标品牌价值,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助推经济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