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马山开跑 千名选手角逐冠军

发布时间: 2017-11-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东 |责任编辑: 沈晔

2017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激情开跑记者程勇可摄

选手在赛道上努力奔跑

这名5岁男童跑完了8公里,拿到了奖牌

选手到达终点

昨日上午,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2017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鸣枪开赛。来自中国、尼泊尔、印度尼西亚、埃及、叙利亚、保加利亚、也门、德国、西班牙、美国、墨西哥、肯尼亚、黎巴嫩、埃塞俄比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081名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在风景如画的弄拉生态旅游区激情开跑。此次赛事分为42公里、21公里和8公里山地马拉松赛段。经过激烈的角逐,埃塞俄比亚运动员Amoto Esayas Data和中国重庆选手向付召分获42公里个人赛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在比赛中,选手们从弄拉景区出发,既要经过硬化路、碎石路,还要经过土路的赛段,其中山地马拉松42公里组别海拔爬升约1500余米,山地马拉松21公里组别海拔爬升约800余米,是一项极具挑战的专业赛事。

昨日上午9时,随着起跑枪声响起,来自埃及的选手龙泰华第一个冲出起跑线。他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在中国生活9年,平时非常喜欢马拉松赛跑这项运动,但从来没有在海拔起伏这么大的山地赛道进行过比赛。“这里的风景很漂亮,空气也好,在这里比赛很舒服。”龙泰华说,他非常有信心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专业组选手比赛路线途经弄拉景区、灵阳寺、古寨瑶乡金银花公园、月亮湖、黑山羊文化生态园等马山县著名的旅游景点。这些地方让来自黎巴嫩的选手Hassan Farhat印象深刻,而自发组织在赛道两旁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的村民更是让他感动。“他们对每一个经过的选手都大声鼓励,实在是太友善了。我喜欢他们。”Hassan Farhat说。

在昨日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Amato Esayas Data在42公里组的比赛过程中,凭借着良好的耐力,一路领先,最终以3小时20分08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个人赛冠军。

昨日同时收获意外惊喜的还有向付召。这位来自中国重庆的姑娘从出发开始就一直跑在第二位,一路稳扎稳打,最后竟然超过了领先选手夺得了冠军,她的比赛成绩是3小时50分45秒。赛后,向付召高兴地说,这是她第一次夺得山地马拉松赛冠军,以后她还要继续到马山参加马拉松比赛。

据了解,本届赛事延续了“山间跑未来”的公益主题,结合国内知名跑步APP悦跑圈继续发起“挑战四万公里,众筹千双跑鞋”线上爱心公益跑,助力马山孩子圆梦未来。赛事结束前,线上+线下公益跑的爱心里程已突破56000公里。据了解,线上公益奔跑将持续到11月10日。昨日,获得去年赛事公益跑帮助的马山贫困学生代表,在赛道终点为运动员们挂上了完赛奖牌,他们这一特别的感恩举动让赛事更添温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