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近2000人报考全国"骨干计划" 有不少在职考生

发布时间: 2017-11-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资格确认工作近日结束,全区共有近2000人报考“骨干计划”,除了应届本科毕业生,还有不少在职考生及历届的非在职考生。

据介绍,“骨干计划”招生是全国研究生招生的一部分,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之内单列下达。2018年全国计划招生500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000人、硕士研究生4000人。

教育部下达到广西的2018年“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由2017年的288名增加到342名,其中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4所院校各招收广西生源地“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增至8名。

据悉,今年被录取的考生,直接进入招生学校进行基础强化学习,不再单独安排强化基础培训,各招生学校按照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及时办理入学手续并注册学籍,修业年限和学习年限与其他普通类招生计划保持一致,并且,今年允许非在职考生毕业后到内蒙古、广西、贵州、云南、西藏、青海、宁夏、新疆(含兵团)就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