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南湖街道文化惠民工程送戏到工地

发布时间: 2017-11-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武秋鹏 朱莹霜 |责任编辑: 沈晔

精彩的舞蹈

演员合影

11月3日晚,由青秀区南湖街道携手中建二局广西分公司、南宁群众艺术剧院主演的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基层”专场文艺晚会,在南宁市荣和千千树项目部生活区举行。精彩的文艺演出和“庆祝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有奖问答,给工作在荣和千千树项目、远离家乡的500多名城市建设者送来了快乐和温馨。

当晚8时,在浑然大气的开场歌舞《美丽中国梦》和阳刚豪迈的男声独唱《如果有一天》《壮志豪情》优美旋律中,文艺晚会拉开了帷幕。节奏明快的《扫黄打非上战场》快板、幽默的小品《都是盗版惹的祸》很贴近生活,让工友们捧腹大笑。之后,一群亚洲音乐歌舞艺术节金奖的青年艺术家表演的《山歌好比春江水》、《夜半湾》,荣和千千树项目部员工还表演了男声独唱《谢谢侬》。曾获得畅享广西民歌大赛金奖的男声独唱《好中国》、《刚好遇见你》和大地飞歌全国青年大赛金奖的女声独唱《盛世欢歌》、《幸福来吧》也给工友送来了美的享受。最后,东盟服装秀《你好》和民族团结舞蹈《广西你的亚》把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穿插晚会其中的“庆祝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有奖问答环节,工友们纷纷抢答,答对问题的工友还获得了精美礼物。

为了落实南宁市政府2017年为民办实事的文化惠民工程,南湖街道下大力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先是利用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幸福家园、道德讲堂等阵地设施,搭建文化平台,有组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和城市建设者参与文化活动,提升了文化生活水平。在街道倡导树立群众文明风范,联合组建了社区文化团队,在居民区和工地不时举办一些传播正能量文体活动和文艺晚会,不定期在工地、小区播放公益电影,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今年恰逢进驻广西20周年,中建二局开展了一系列回报社会、回报工人、回报员工、回报业主活动。此前在20周年系列活动中还开展了徒步南湖、乔迁仪式、小候鸟亲情相聚——我和爸妈过“六一”、“祭孔子听国学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正家风传美德修身立业建功二局”、结对帮扶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活动,获得了广大员工和工友的欢迎与社会各界的认可,树立了二局良好的企业形象,提升了公司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广西电视台、广西工人日报、桂工网等一系列媒体的报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