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1-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责任编辑: 沈晔

近年来,横县通过加大资金投入、优化教师配置、规范办学行为等系列措施,使全县义务教育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教育教学质量逐步提升,教育公平得以实现。

学校办学条件趋于均衡。横县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试行)》,通过整体规划,优化资源,进一步加大投入,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条件。横县生均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生均体育运动场馆面积、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生均藏书、每百名学生拥有计算机台数实现了校际间基本均衡。

开足开齐课程得到实现。2015年以来,该县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等多种渠道补充教师,全县小学、初中在岗在职教师达7292人,教师总量增加了752人。目前,该县通过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实现842名教师能够兼职或转岗,满足了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的需要。2017年秋季学期课程开齐率100%、开足率100%,分别比2017年春季学期提高了1.4个百分点、12.5个百分点。

师资力量逐渐优化。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通过开展兼职教师培训,解决了学校音乐、美术等学科教师欠缺的问题;通过开展“国培”“区培”和校本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通过县域内教师交流,进一步优化学校教师队伍结构。目前,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编制达标的学校达99.16%,教师岗位设置达标的学校达96.6%,教师学历结构达标的学校达99.6%。

学校环境明显优化。该县按照“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的目标,结合地方民族文化,全力对全县义务教育学校进行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文化建设,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办学内涵更加丰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