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马龙车水 吃喝游乐热腾腾

发布时间: 2017-11-06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4日上午,马山县会鼓广场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正在观看极具马山本地特色的文艺表演。当天,中国黑山羊之乡——马山第十一届文化旅游节在正式拉开帷幕。游客们除了观看到原生态民俗文化表演,还将品尝到地道的黑山羊、旱藕粉、红水河油鱼等马山味道,还能买到金银花、旱藕粉等当地生态食品和的“土货”。此外,迷人的弄拉自然保护区、水锦大峡谷等奇特美景让前来参加盛会的游客赞叹不已。

当天上午10时30分,会鼓广场传出阵阵节奏明快的会鼓声,伴着欢快的鼓声,现场的数千名游客不由自主地吸引。随着扁担谣《百里画廊醉游人》、歌曲《隔山隔水不隔歌》、舞蹈《丰收季节情飞飞》等原生态民俗文化表演,观众情绪越来越高涨,现场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以前光知道马山会鼓出名,没想到马山的歌舞这么富有表演力,真是太精彩了。”来自桂林的兰女士高兴地说。

马山羊肉美名远扬,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专门为了品尝以黑山羊为代表的马山美食。主办方为此特别打造了黑山羊美食一条街,来自里当的烤鸡、周鹿的烤全牛和红水河油鱼等特色美食让游客大快朵颐、流连忘返。在人民广场举办的由当地名厨精心打造的“千羊万鱼”宴上,代表着马山的十二道特色菜更是吸引了众多“吃货”的追捧。

在现场看到正在“满场飞”和朋友碰杯的孔先生。孔先生说他从第一届马山文化旅游节开始,每年都会参加。而今年的“千羊万鱼”宴很受朋友的欢迎,他订了5桌,专门招待从南宁、柳州,还有从广州特地驱车赶来的朋友。“让朋友来感受家乡的美食,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才开心”。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当天来参加旅游节的游客比往年多,光是南宁国旅就出动了14辆大巴车,带领700多名游客来参与这场盛会。旅行社负责人介绍,现在的马山不仅美食美名远扬,独特喀斯特地貌的美景也很吸引人,现在马山的旅游线路非常受欢迎,游客在欣赏美景品尝美食后,还来到马山农特产品民俗特色旅游商品展现场,购买心仪的特色商品带回家和亲友分享。据了解,游客们购买最多的是旱藕粉、黑豆、红薯、金银花茶等农特产品,这些产品几乎脱销。

近年来,马山县以文化旅游美食节为契机,打造马山县原生态民族文化品牌,让广大群众在活动中得到实惠,并感受到马山本土文艺无限风情和魅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