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来西亚(南宁)榴莲节合作平台显实效

发布时间: 2017-11-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外客商聚邕城“南宁渠道”越走越宽阔

——2017马来西亚(南宁)榴莲节搭建合作平台显实效

11月5日,为期三天的2017马来西亚(南宁)榴莲节在南宁落下帷幕。作为马来西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的大型榴莲推广活动,2017马来西亚(南宁)榴莲节不仅让南宁市民观赏、品尝到地道的马来西亚榴莲,更为中外客商搭建了良好的合作平台,“南宁渠道”越走越宽阔。

不出国门也能吃到特色榴莲

2012年,马来西亚榴莲开始以冷冻果肉和果泥的形式出口中国,以猫山王和D24在中国市场需求量最大。为确保榴莲节顺利举办,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对未获得检疫准入的冷冻带壳榴莲、菠萝蜜等参展水果特事特办,才实现了马来西亚冷冻带壳榴莲在南宁的首次亮相。

本次榴莲节现场分为参展区和品尝区,向南宁市民展示马来西亚榴莲、菠萝蜜、菠萝等水果。

马来西亚创新企业董事长徐会兴第一次来邕推广产品,他说:“我们带来了榴莲、菠萝蜜、菠萝等热带水果,反响特别好,吸引了一些南宁批发商前来洽谈代理意向。”上海客商黄雅婷表示,此次榴莲节是马来西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的大型榴莲推广活动,机会很难得,一定不能错过。马来西亚客商卢信桦期待借助南宁这个平台进一步打通销售渠道,把更多优质的马来西亚热带水果带进中国。

最受欢迎的区域要属品尝区。“不用跑去马来西亚就能吃上当地的榴莲,真是太爽了!”市民蒙逸颖说。

促进双方农产品领域合作

马来西亚是广西在东盟的第一大投资目的地、第七大承包工程市场,截至今年9月,广西在马来西亚投资企业29个,协议投资总额15.5亿美元。马来西亚在广西投资逐渐增多,截至2017年9月,马来西亚在广西新设项目139个,合同利用外资额6.6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额2.99亿美元。

自治区商务厅有关人士表示,此次榴莲节列入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活动,也是马来西亚政府部门首次在中国举办的以榴莲为主题的农产品推介活动,促进广西与马来西亚在水果等农产品领域的交流合作,扩大贸易往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