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社区 寓教于乐居民收获多

发布时间: 2017-11-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何璨汐 李强 |责任编辑: 沈晔

医务人员在现场义诊

舞台情景剧表演

舞台文艺表演

市民抢答交通安全知识

交通安全知识提问环节图片均由记者刘增璇摄

11月4日上午,良庆区大沙田美丽城购物广场前人头攒动。当天,由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宁日报社共同主办“安全文明出行快乐幸福生活”——“2017南宁交通安全宣传企业、社区行”活动第八站走进前进社区。活动中,居民欣赏到精彩的交通安全知识展演、赢取了实用小礼品,还体验到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志愿者提供的理发、修鞋、修伞、法律咨询、电器维修志愿服务,以及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明秀分院提供的义诊服务。

热心

社区舞蹈队义务献舞

“东方红,太阳升……”音乐响起,十余名演员身着华丽的舞蹈服上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充满民族风情的绣球舞以及歌曲《红绿灯》《祝你平安》等节目轮番上阵,台下观众不时传出阵阵喝彩声。

现场观众不知道的是,为大家带来《东方红》《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两支舞蹈的美丽吉祥舞蹈队其实是义务演出。美丽吉祥舞蹈队的队员几乎都是前进社区的居民,前段时间,得知“2017南宁交通安全宣传企业、社区行”活动将在家门口举行,队员们都很积极地加入进来,要将自己平时所学展现在观众面前。

4日一大早,美丽吉祥舞蹈队的队员就换好服装化好妆到现场等候。领队施女士说,队员们几乎都是前进社区的居民,大伙儿平时都约在美丽城购物广场练舞,现在难得有一个在家门口登台的机会,还能为宣传安全文明出行尽一份力,大家都非常开心。

开心

寓教于乐居民收获多

当天演出还没开始,台下已经座无虚席,还有许多居民站着围观。除了精彩的表演,最能带动现场观众情绪的当属情景剧纠错和交通安全知识抢答。居民争相举手回答问题,不仅牢记了安全出行知识,还收获了实用小礼品。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获得了大家的点赞。

在情景剧《电动车》中,三名演员互相配合,将电动车驾驶员最容易犯的八处错误表演了出来,事后让台下观众抢答。只要观众注意观看,基本都能答出来。“不能闯红灯。”“电动车上搭了三个人,超载了。”“骑车不能打伞,会影响视线。”“电动车不按规定上牌。”“电动车不能在人行道上行驶。”“电动车不能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为了走近路,电动逆行啦。”“驾驶电动车不能打电话。”……台下观众抢答的积极性非常高,不一会儿,剧中驾驶员犯的八处错误就被找了出来。

此外,通过交通安全知识抢答,观众了解到,电动车不能搭载超长、超宽物体,醉驾标准是多少,违反相关规定,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观众张女士表示:“不仅有演出看,还能学到不少知识,拿小礼品,非常开心。”

暖心

志愿者热心免费教学

进社区为居民服务,肯定少不了南宁晚报“爱帮之家”的志愿者团队。当天,志愿者早早来到现场,摆好桌凳,为居民提供理发、补鞋、修伞和电器维修等志愿服务,获得一致好评。

补鞋修伞志愿者蒋湘生放好各种工具后刚坐下,市民陈女士便上前询问:补鞋的机器在哪里能买到,多少钱,好不好保养……蒋湘生一一耐心地回答。原来,陈女士即将退休,退休后想找个工作来打发时间,但是又不知道学什么,当天看到了蒋湘生的工具,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她表示不知道去哪里学习补鞋的技术时,蒋湘生爽快地承诺:“那我教你吧,免费的。”随后将电话号码告诉了陈女士。陈女士非常开心,连声道谢,并表示学有所成后,会跟着蒋湘生一起来做志愿者,为居民服务。

莫丽英爱心驿站提供的理发服务也非常受欢迎,4名志愿者忙个不停。喷水、梳发,一手握着头发,一手拿着剪刀,志愿者的双手游走在发丝间,游刃有余。不一会,居民原本散乱的头发变得干净利落……

贴心

义诊团队跟随进社区

活动现场,由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明秀分院派出的13人义诊团队很受欢迎。记者了解到,得知“2017南宁交通安全宣传企业、社区行”活动将走进社区,该医院第一时间积极加入,并派出13人的义诊团队,现场为市民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诊疗服务。接下来的数场进社区活动,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您的肩颈劳损过度,平时做家务或干活时不要太用力,注意休息。”来自明秀分院推拿科的梁树勇边帮市民推拿按摩,边贴心地嘱咐着。明秀分院特派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推拿科、专业水平较强的康复科,以及内科、妇科等科室医护人员出诊,为市民提供“望闻问切”等服务,并让市民现场体验了壮医经筋推拿等民族医特色疗法的魅力。为给市民提供更为便捷、专业的医疗服务的同时,也推广了壮瑶医药特色诊疗技术。“阿姨,你的血压偏高了,回去要注意一下,不舒服要及时去医院。”医生为居民量完血压,除了贴心的嘱咐,还将居民的血压值写在纸上,方便居民带走查看。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外联部工作人员孙荪说,“2017南宁交通安全宣传企业、社区行”活动正在走进工地、社区,医院深觉此项活动意义重大,而医院同样也担负着保障市民身体“安全”的社会责任。所以,我们决定加入进来,一起为居民服务,宣传“安全”的重要性。(记者何璨汐通讯员李强)

鸣谢(排名不分先后)

良庆区大沙田街道前进社区居民委员会

美丽城购物广场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

广西百越食品有限公司

莫丽英爱心驿站(李以琼、姚艺雪、黄秋云、张群)

陆少俊

黄必宁

潘振雄

吕芳琳

李杰南

刘启航

梁玉启

蒋湘生

陈兆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