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第十一届文化旅游美食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7-11-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4日上午,随着震天的壮族会鼓响起,中国黑山羊之乡——马山第十一届文化旅游美食节拉开帷幕。当天,游客们除了观看到原生态民俗文化表演,还品尝了地道的黑山羊、旱藕粉、红水河油鱼等马山味道,并购买金银花、旱藕粉等当地生态食品和当地的“土货”。除此之外,游客们还体验了乡村旅游休闲生活,领略人文气息浓厚、自然风格宁静至美、民风古朴融洽的祥寿马山。

当天10时30分,会鼓广场传出了阵阵节奏明快的会鼓声,现场数千名游客不由自主地被鼓声所吸引。随着扁担谣《百里画廊醉游人》、歌曲《隔山隔水不隔歌》、舞蹈《丰收季节情飞飞》等原生态民俗文化节目一一上演,现场观众情绪高涨,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马山少数民族会鼓表演如此精彩,真是太震撼了!”柳州游客蔡先生高兴地说道。

马山羊肉美名远扬,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专门为了品尝以黑山羊为代表的马山美食。据了解,主办方为了方便游客品尝马山美食,特别打造黑山羊美食一条街,来自里当的烤鸡、周鹿的烤全牛和红水河油鱼等特色美食让游客大快朵颐、流连忘返。由当地名厨精心打造的“千羊万鱼”宴代表着马山十二道特色菜,更是得到了众多“吃货”的追捧。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今年前来参加旅游美食节的游客比往年更多,光是南宁国旅就带来了700多名游客。旅行社负责人介绍,现在的马山不仅美食美名远扬,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美景更是吸引人,马山的旅游线路很受欢迎,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把购买的马山农特产品、民俗特色旅游商品带回家与亲友分享。其中,旱藕粉、黑豆、红薯、金银花茶等农特产品最为热销。

近年来,马山县以举办文化旅游美食节为契机,打造马山县原生态民族文化品牌,让广大群众在活动中得到实惠,感受马山本土文化的特色和魅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