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攀岩特色体育小镇初见雏形

发布时间: 2017-11-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5日,全国青少年攀岩训练基地、中攀阿成攀岩学校、马山县业余体育运动学校古零分校在马山县古零初中正式揭牌成立,古零初中成为南宁市唯一幸运入选中国登山协会“攀岩进校园”百城千校活动的贫困县中学。攀岩场的建设作为马山体育扶贫的一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98万元,场内所有设施设备均按照全国中小学攀岩教育规范的标准进行设计,符合国际赛事标准,可进行难度攀岩、速度攀岩、抱石三项综合训练。

今年7月,马山县古零镇成功入选国家级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据了解,小镇以古零镇羊山村三甲屯为核心,涉及古零、白山2个镇区,总规划19.33平方公里,分为核心区、延伸区和辐射区,形成“四区、一环、多点”的规划布局。小镇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建设工程分四期实施,计划2025年完成总体目标建设。

自攀岩小镇项目实施以来,得到了上级各部门的支持和关心,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多次到小镇考察调研,指导小镇的规划和建设,对攀岩小镇的攀岩学校、招商引资、自然岩壁命名、项目建设用地征地、建设项目深化等重大事项给予了明确、支持和详尽指导,并且明确了2018年第二届中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大会将在马山县古零举办。

为有效推进攀岩小镇项目建设,马山县成立了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资金管理组、规划建设组、招商产业组、赛事活动组和扶贫公益组六个小组,并制定了工作组各项工作机制与职责。此外,还成立现场工作指挥部,把责任落实到点、到人,扎实抓好攀岩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建设。自2017年9月项目实施开展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进展顺利。

攀岩小镇建设也给当地农村贫困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根据测算,项目近期可直接带动村民就业200多人,远期可带动500人就业,辐射2000人就业。在产业带动方面,2017年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三甲乡村旅游区接待游客4.23万人次,旅游收入152.6万元,旅游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成倍增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