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积极帮助贫困户就业增收

发布时间: 2017-11-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党和政府处处替我们考虑,现在我家一年又可以增收5400元。”近日,江南区苏圩镇村民潘扬恩与镇政府签订了《江南区兼职护林员聘用合同》,今后他在务农的同时还可以兼职护林员,又多了一条创收途径。

江南区为解决贫困村民充分就业问题,将3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聘为生态护林员,每人每月给予450元的补贴,助推贫困家庭实现脱贫目标。

“我们建立起一支林业生态护林员队伍,既能够解决贫困户增收的问题,又能更好地保护生态。”江南区农业林业水利局相关人员表示,今后还将继续推动林业其他生产经营岗位向贫困户倾斜,为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助力。

江南区在精准实施扶持生产、教育资助、医疗救助以及低保政策的同时,紧密结合“乡村建设”、助力南宁富士康扩大生产,想方设法为贫困村村民创造就业条件。先后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活动,把用工招聘会场搬到乡镇和村坡。今年又通过招录乡村保洁员、扶贫信息员、护林员等措施,为辖区9个贫困村近千名贫困村民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