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12名外籍人士南宁领永久居留身份证 共72人获资格

发布时间: 2017-11-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宋延康 |责任编辑: 沈晔

外籍人士在邕领取了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记者宋延康摄

昨日,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使用宣传活动在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举行。首批12位在南宁长期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领取了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以前去银行等办事,去外地出差住宿,许多地方的身份识别机器系统都无法识别旧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需要民警到现场帮助,给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今后,有了新版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今后这些麻烦就不用担心了,太好了!”从越南来中国30多年的外籍人士陆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南宁市目前获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有72人。活动当天12名外国人领取了新版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据了解,自2017年6月16日起,公安部对经批准取得在华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签发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同时停止签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以前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更名为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证件在名称上多了“身份”二字,在功能上,凸显出新版证件的身份证明功能,也与中国居民二代身份证接轨,把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功能真正延伸到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

与旧版永久居留证相比,新版永久居留身份证具有两个特点:一是参照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技术标准,在证件中嵌入集成电路芯片,可通过证件阅读机具识别读取证件信息;二是明确将其作为外国人在中国境内永久居留的身份证件,并可在办理金融、教育、医疗、交通、住宿、通信、工作、税收和社会保险、财产登记、诉讼等事务时作为身份证件单独使用。

如何申请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申请条件:

遵守中国法律、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

申请种类包括:夫妻团聚类、亲子团聚类、亲属投靠类、任职类、特殊人员类、投资类、侨民类、人才引进类、补换发

●申请时间:

2017年6月1日至12月31日。2017年12月31日以后再提出申请的,持有人应在证件有效期满前一个月以内,或者证件内容变更后一个月以内申请换发

●提交材料:

填写申请表格,交验旧版证件

●发证时间:

20天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