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武鸣榨粉、高峰柠檬鸭列入市“非遗项目榜”

发布时间: 2017-11-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南宁市政府办公厅公布第七批南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和第六批南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武鸣区有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及6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列榜中,数量位居南宁市各县区之首。

近年来,武鸣区以“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思路,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鼓励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促进武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发扬。

第七批南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中,有民间文学、传统体育和游艺与杂技、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五大项目类别,由武鸣城区文化馆作为保护单位的民间文学“特掘传说”及传统技艺“武鸣榨粉”“府城土制红糖”“高峰柠檬鸭制作技艺”“灵马旱藕粉制作技艺”5项列入市级“非遗项目榜”。

第六批南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中,由武鸣城区文化馆作为保护单位的起凤山传说传承人曾麒璋、壮族竹竿舞传承人何艺华、武鸣壮酒制作技艺传承人阮朝鑫、武鸣壮族刘氏“药仙翁”药茶制作技艺传承人刘力瑞、武鸣壮族服饰传承人陆兰珍、灵水壮族歌圩传承人潘宝山共6人列入市级“非遗名单榜”,传承人人数位居各县区之首。

这些项目及传承人是壮乡重要的文化信息资源,也是壮族历史的真实见证,是壮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及体现,保护和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对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武鸣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