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五塘镇举办改厕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11-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吴松蔚 杨侃 |责任编辑: 沈晔

为全面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工作,探索“美丽南宁·宜居乡村”建设阶段“基础便民”专项内涵机制,兴宁区于11月8日在五塘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举办五塘镇改厕技术培训班,来自兴宁区的干部职工以及各村(社区)的村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课和现场技术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班上,主讲人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厕所的发展史,解读了农村改厕政策,指出改厕的目的是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做好农村厕所工作能促进经济的发展。接着,采用播放幻灯片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三格式化粪池厕所建造技术。参加培训的人员还前往五塘社区平鸟坡,对正在建设的厕所进行了参观,主讲人当场对正在建设的厕所进行技术指导,让参会人员更加深刻地了解改厕的技术和标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