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十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在邕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1-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社会科学院等承办的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在南宁举行。来自东盟各国智库和中国多家政府机构、智库单位、高等院校的官员、专家学者200多人共聚一堂,就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国—东盟合作共赢的各项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当天,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院长于丹,菲律宾驻东盟前大使及永久代表维尔弗里多·比利亚科塔,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区域合作研究室主任、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副秘书长王玉主,越南社会科学院中国研究所研究员冯氏惠,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国际学院院长兼中国—东盟研究中心主任汤之敏,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21世纪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张振江,印尼《印华日报》总编李卓辉等专家学者做了主旨演讲。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国—东盟合作共赢”主题,分别就“东盟成立50周年与中国—东盟关系现状与展望”“中国东盟海陆经济一体化建设”“中国与东盟文化交流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东盟智库交流机制建设”等议题作了发言。

与会专家认为,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的主题,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是中国与东盟各国共同的愿望,应继续秉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理念,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共同体建设的对接,在战略表达、政策沟通、互联互通、经贸投资等方面进行对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更加全面深入发展。“一带一路”不仅为中国—东盟合作搭建了经济合作之桥,也铺就了人文交流之路,应当更加重视文化合作在中国—东盟合作中所发挥的作用。中国—东盟智库交流作为双方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应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就共建“一带一路”的相关议题开展有深度的合作研究,提出有利于各方广泛、深入开展合作的政策建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