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开展义诊促家庭医生签约

发布时间: 2017-11-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7日,南宁经开区卫生计生局组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走进明阳糖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免费为群众提供医疗咨询、测量身高体重、测量血压及血糖、中医养生指导等服务,并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健康咨询与指导服务。同时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就一些群众所患疾病的主要症状、防治措施、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对一些长期服药的群众提出服药合理化建议。现场还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宣传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知识及家庭医生签约意义,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及自我保健能力。

此次活动服务群众100余人次,现场签约2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有力地传播了健康科普知识,加深了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政策的了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