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桑蚕种养助石漠化地区农民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 2017-11-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8日,从南宁市蚕业站获悉,该站在武鸣区锣圩镇实施的2017年财政预算项目“南宁市石漠化地区桑蚕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已初见成效。

在“十三五”期间的扶贫攻坚大会战中,桑蚕产业已作为南宁市(特别是石漠化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武鸣区锣圩镇一直有种桑养蚕的传统,群众养蚕积极性较高。“南宁市石漠化地区桑蚕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在武鸣区锣圩镇培联村和清凤村建设示范点,发展高产、稳产、优质的蚕桑产业。

截至目前,市蚕业站共在武鸣区锣圩镇两个村引进了良种桑苗50万株,种植桑园120亩,超过任务指标140%;建设标准化蚕房800平方米,超过任务指标160%;举办了多期技术培训班,并严格管理财政资金,专款专用。

“有了科技人员的指导,现在养蚕比以前轻松多了,收入也很可观。”培联村村民吴禹贵说。

目前,示范点村民通过“大棚+轨道贮桑喂桑装置+枝条育苗”的科学模式种桑养蚕,不仅大大节省了人工,还取得了不同程度的增收。市蚕业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总结出一套石漠化地区桑蚕良种及高效种养生产模式,辐射带动当地蚕业的发展,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发挥示范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