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南宁交通安全宣传社区行走进友爱南社区

发布时间: 2017-11-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林灵 刘增璇 |责任编辑: 沈晔

表演者腰间别着火红的腰鼓在舞台上随着节奏翩翩起舞

11月11日上午,欢快的乐曲在西乡塘区友爱法治广场上空飘荡。当天,由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宁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安全文明出行快乐幸福生活”——“2017南宁交通安全宣传企业、社区行”系列活动走进友爱南社区。

在活动现场,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知识抢答、精彩的文艺演出、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明秀分院的义诊,以及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志愿者提供的多种志愿服务“百花齐放”,吸引了众多市民赶来参与活动。

送知识

看情景剧挑出交通违法行为

以“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当天的活动主打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交通违法情景剧表演赚足观众眼球,交通安全知识抢答环节更是火热。通过为形象生动的案例挑错和互动度极高的抢答方式,让现场居民在体验乐趣的同时,也了解、学习、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在这些环节中,答对了问题还能领取抽纸、香皂等小礼品,吸引了附近不少居民来参与。

“不知道大家看了这个非常有趣的情景剧之后,能不能找到其中的几个交通违法行为呢?”情景剧《赚钱的大卡车》表演完毕后,主持人问题一出,居民都争先举手:“卡车司机开了一晚上车,疲劳驾驶了。”“货用卡车违法载人。”“卡车没有按规定车道行驶。”……现场抢答火爆,大家抢着挑出剧中违法行为。

居民蒙女士在活动中非常踊跃地回答问题,“懂的问题答对了能拿到礼品,不懂的问题答错了也不怕,不仅能当场得到矫正,同时还学习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她表示,老年人不会上网,通过参加这种活动现场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对交通秩序和个人安全都十分有利。

送欢乐

志愿者小腿受伤仍坚持演出

现场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奉献给大家,由广西八桂艺术团带来的舞蹈,以及歌曲《红绿灯》《祝你平安》和欢乐小丑魔术表演使现场火热气氛不断攀升,深受居民喜爱。

开场舞《张灯结彩》欢快的音乐响起,就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居民聚集过来。十几名表演者身着鲜艳的演出服,腰间别着火红的腰鼓,在舞台上随着节奏跳起来。李燕君前一天小腿受伤刚缝了6针,当天仍坚持到现场带队演出,她表示:“听说有义演活动,大家都积极来参加,能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挺高兴的。”

“红绿灯,眨眼睛,一闪一闪要看清……”歌曲《红绿灯》让居民在欣赏优美旋律的过程中,也学习了红绿灯交通知识。欢乐逗趣的小丑魔术更将活动推向高潮,表演者是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志愿者阿星。只见形态各异的气球不断飞向观众席,空纸袋里变出果冻、巧克力等零食分给台下的居民,小朋友们更是跑到舞台前抢礼物。

送健康

医疗团队为居民带来特色疗法

那边歌舞飞扬,这边默默服务。“你血压有点高,生活中需要多加注意。”“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可以咨询我。”……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明秀分院9人组成的医护团队义诊现场被市民包围了。该义诊团队由糖尿病、皮肤病、针灸、外科等精英医生组成,为市民带来壮瑶民族特色疗法和独特的诊断服务。

“现在头不晕了,心情舒畅多了。”患有头晕症状的居民梁女士来找医生朱红梅咨询,血压测量结果显示她的血压偏高,朱医生当即给她做了简便的壮医药线点灸疗法。令梁女士感到开心的是,过后再测血压已经降至偏正常值了。朱医生介绍,该疗法的主要功效是活血化瘀、通筋活络。

在义诊现场,像梁女士这样在医生帮助下对自身身体状况有了更多了解的居民不少。有居民表示,在后续的调理中还会继续找该团队的医生咨询。该团队带队负责人也表示,医院也将会继续参加本报的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的健康咨询、诊疗服务。

送服务

“爱帮之家”多样服务受欢迎

在活动中,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志愿团队也深受居民欢迎。当天,志愿者带来了电动自行车维修、理发、补鞋修伞、家电维修、法律咨询等免费服务。

在法律咨询处,前来“光顾”的居民不少。面对居民的诸多疑问,律师吕芳琳都一一耐心解答。吕律师表示,希望大家多了解法律知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市民。

由标哥残疾人互助团队提供的志愿服务也广受居民欢迎。团队负责人李彪庆带着徒弟免费为居民维修电动自行车,还给居民解答电动自行车问题以及排查隐患技巧。李彪庆表示,南宁的电动自行车数量庞大,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交通安全隐患,希望广大市民增强安全意识。

1  2  3  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