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醉美广西"推介会巴塞罗那举行 广西风情绽放欧洲

发布时间: 2017-11-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自拍女王和当地民众跳起广西舞蹈

近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维拉德坎斯奥特莱斯折扣村的广场上,一场中国广西与西班牙两地文化交流的盛会——“醉美广西”中国广西旅游文化推介会在这里举行。

广西影视频道《自拍女王》节目自2015年启动至今已经第九季,在呈现世界各地的旅游文化的同时,也在通过各种方式促进广西与世界各国之间的沟通。西班牙是中国“一带一路”欧洲延长线的重点双边贸易国家之一,近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上的交流与合作日趋紧密。

11月3日至11月11日期间,由广西电视台影视频道出品的《自拍女王》新一季西班牙燃情之旅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塔拉戈纳等地进行了拍摄。本季节目旨在以旅游为切入点,在展示西班牙当地风光美景的同时,也希望向当地民众展示广西极具特色的旅游文化。所以,这场“醉美广西”中国广西旅游文化推介会也成为本季《自拍女王》节目的一大重头戏。

当天的活动现场,当广西“三月三”主题曲《广西尼的呀》响起,自拍女王杜昕和瑞希身着广西壮族和侗族的盛装服饰亮相时,引起现场一片惊叹和欢呼。紧接着,两位自拍女王还生动地向现场的西班牙朋友介绍了广西的少数民族服饰文化、方言文化以及“三月三”的民俗文化。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作为广西极具特色的旅游景点也在本次活动中得到了重点推荐。通过三江形象宣传片的播放,自拍女王的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三江的程阳风雨桥、侗绣、茶叶、百家宴等当地风情风物得到了最充分的展现。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西班牙当地民众到场围观,并积极热情参与互动。不少人表示:此前他们对中国广西并不太了解,但当天自拍女王的现场推荐以及现场视频的呈现都让他们感到十分新奇和惊艳,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去广西旅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