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创新方式改厕改厨获肯定

发布时间: 2017-11-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10日,全区宜居乡村基础便民专项活动农村改厕改厨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马山县召开,马山县改厕改厨经验在会上得到肯定。

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马山县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指导下,以脱贫攻坚为导向,以夯实基础设施为抓手,积极推进“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在开展基础便民专项活动改厕改厨项目建设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为带动改厕改厨项目全面铺开,马山县在白山镇大同村下岜屯、兴华村西江片开展县级试点示范建设。西江片农户统一委托专业队伍施工,仅1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220户改厕改厨任务,带动全片600多户农户自愿申请改造。已完成改造的农户还主动筹资美化房屋墙体、庭院和村庄。

统一委托专业队伍施工的效率更高、工艺更好,相较于农户自行施工有较大优势。在试点建设基础上,马山县尊重民意,大力推广委托专业团队施工的方式,在每个乡镇实施100户的试点示范户和1至2个示范村屯的建设目标,目前11个乡镇均已完成试点示范户和示范村屯建设。通过试点示范,马山县还成功培养了350多名县乡级专业改厕改厨工匠。截至10月31日,全县报名改厕改厨项目农户达13447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