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举行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 2017-11-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朱晓敏 刘彩莲 |责任编辑: 沈晔

诵读比赛现场。(陈媚摄)

近日,2017年南宁市青秀区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比赛(乡镇赛区)在刘圩镇中心学校举行,青秀区各乡镇学校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比赛主题为“不忘初心,传承经典”,分学生个人组、教师个人组和学生集体组进行,旨在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弘扬民族文化,激发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

比赛中,《延安,我把你追寻》《中国话》《将进酒》《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一首首经典作品通过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诵读演绎出来,既展现了古代经典诗文的魅力,又让同学们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评出了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比赛虽然落幕了,但是经典诵读活动还将在城区学校持续进行,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让心灵徜徉书海,让书香溢满校园。

青秀区非常重视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以“诵经典、品美文、享乐趣”为主题,各学校利用晨读、阅读课等时间,组织学生学习、背诵,在城区学校中掀起了诵读经典的热潮。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从而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审美品质及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