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首批自治区级特色小镇申报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 2017-11-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住建厅获悉,首批广西特色小镇申报工作已经启动。

据悉,首批广西特色小镇将评选出35个,其中14个全国特色小镇自动入选。申报条件应符合国家特色小镇的培育要求,即具备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和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同时申报小镇的规模、规划、设施、经济、产业及发展等必须满足《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组织申报第一批广西特色小镇的通知》要求。首批广西特色小镇申报和评选工作将于11月基本完成。广西特色小镇培育阶段的验收评估将于2018年3月启动,验收评估内容包括列入培育名单的特色小镇的组织实施、研究策划、规划设计、建设模式、要素集聚、项目启动等6个方面的15项要求,采用专家评估加主要产业部门复核、厅际联席会议审定的评估程序,经厅际联席会议审定后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当成功申报广西特色小镇后,自治区财政将给予每个特色小镇培育资金2000万元,还将在土地供给、人才引进、品牌打造、投融资等方面获得优惠政策的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