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抽检床上用品鞋类箱包质量 不少知名品牌中招

发布时间: 2017-11-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高宇峰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14日,记者了解到,广西工商近期对全区床上用品、鞋类、箱包商品质量进行抽检,结果显示床上用品不合格率为47.5%,鞋类不合格率为38.2%,箱包不合格率为50.0%,不合格的商品不乏特步、七匹狼、啄木鸟等知名品牌。

本次抽检的场所类型主要为南宁市,南宁市宾阳、横县,百色市,百色市德保县,河池市,河池巴马县的专卖店、小商铺。其中专卖店抽取商品83组,占被抽检商品的92.2%,不合格商品35组,不合格率为42.2%;小商铺抽取商品7组,占被抽检商品的7.8%,不合格商品5组,不合格率为71.4%。这表明,专卖店和小商铺的床上用品、鞋类、箱包质量都堪忧。

如在百色市一床上用品专卖店中,抽检了HOdo红豆家纺活性长绒棉AB版四件套、AB版卡通印花三件套、舒巢喷气澳绒四件套、活性生态棉四件套4批次商品,所有批次的纤维含量、断裂强力、标识项目均不合格。

在百色市德保县的特步运动鞋经营店,工商人员抽检了一款型号为425mm的双肩包,经检测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而在河池市巴马啄木鸟皮具专卖店抽检的拉杆箱也同样存在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的问题,抽检的女包更是振荡冲击性能和缝合强度均不合格。

鞋类的抽检合格率也不高。在宾阳县七匹狼皮具专卖店,型号为260(二型半)的男鞋的标示不合格;南宁市广西博达朝辉经贸有限公司十六分店型号为42码的皮鞋耐折性能不合格。

抽检报告指出,本次抽检的床上用品、箱包、鞋类商品质量抽检整体不合格率为44.4%,反映出广西区内市场销售的这些类别商品质量处于较低水平,急需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