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村民投工投劳建设宜居乡村

发布时间: 2017-11-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沈晔

“我们的家园我们建!”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辖区村民群众积极行动,通过投工投劳参与宜居乡村建设,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平山坡乡土特色示范村屯建设过程中,平山坡村民雷善辛自费组织机械和人员开展项目前期场地平整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无偿提供自家1800平方米土地用于建设生态公共停车场,为项目顺利推进起到了良好带动作用。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平山坡村民积极支持和参与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提前完工。

这样的事例在南宁经开区不胜枚举。目前,仅在吴圩镇坛白村8个自然坡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中,就有538名村民投工投劳参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共硬化主干道7272米、巷道6619米,铺设排污管道5603米,建设沉沙井190座,节约建设经费约110万元。

自“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南宁经开区吴圩镇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上,积极行动,上争政策,下聚民意,整合各方力量,积极探索和建立了村民投工投劳参与乡村建设的新模式,充分激发了村民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的热情,营造了“乡村建设你我共参与”的良好氛围。

南宁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美丽乡村建设长效管理机制,充分激发辖区广大村民群众参与建设的热情,努力把辖区农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