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电动车莫要乱闯 南宁交警启用"天网"严查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17-11-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责任编辑: 沈晔

“天网”拍到电动车闯红灯的画面(视频截图)

近日,市内接连发生数起与电动车有关的交通事故。昨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曝光了一组“天网”下的镜头,部分电动车闯红灯、逆行等行为让人看了捏一把冷汗。为整治这种乱象,即日起南宁交警将进一步严查电动车交通违法,借助“天网”平台对电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严抓共管。

11月14日,南宁接连发生两起货车与电动车相撞事故,并造成人员伤亡。悲剧发生后,引起一片唏嘘,行车安全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可是,依旧有人抱着侥幸心理,在马路上横冲直撞。昨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曝光了一组“天网”下的镜头。从监控视频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一些电动车驾驶员为抢时间、贪方便,频频上演闯红灯、逆行等,险象环生让旁人惊出一身冷汗。

不要以为路面没看到交警,违法就抓不到。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管理,从当天起,交警四大队借助“天网”开启了新一轮的电动车整治。通过视频监控,指挥中心的值班人员第一时间用报话机呼叫前方警力进行拦截。被查处到的电动车驾驶员,需学罚结合,除了抄写交规、站岗学习等外,情节严重的还将被罚款50元。

据民警表示,大部分电动驾驶员还是遵守交通规则的,但是有部分电动车驾驶员发现其他电动车闯红灯,自己也跟着闯了红灯,这样接二连三地就出现闯红灯现象,而面对此类现象,民警着重抓前面带头闯红灯的“领头羊”,随后对后方闯红灯的一一进行了处罚。

截止到当天18时,民警共查获电动车闯红灯63起,走机动车道56起,逆行43起,其他交通违法36起。民警表示,下一步,该大队将持续利用天网平台以及现场交警“三位一体”勤务模式,对电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严抓共管,还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