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剧本创作研修班出成果 汇报演出展现广西风情

发布时间: 2017-11-16 |来源: 小品《餐前五道菜》记者李宗文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小品《餐前五道菜》记者李宗文摄

14日晚,“三区”文化人才计划“2017年全区小戏小品剧本创作研修班”汇报演出在南宁举行。《餐前五道菜》等5个节目依次上演,展现了广西的特色和风情。

“三区”文化人才计划“2017年全区小戏小品剧本创作研修班”由广西群众艺术馆主办,该馆戏剧曲艺部承办,于今年10月15日至20日、11月7日至15日分别在北海、南宁开班。来自广西各地的60多名基层文艺创作骨干会聚南宁、北海两地,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集训,通过剧本创作征集、选拔研讨、专家点评提升、优秀作品排演等环节,直接提升了基层文艺创编人员从剧本创作到排练演出水平,既缓解了基层(文化馆)编剧、演员人才匮乏问题,也为明年全区戏剧展演储备了节目资源。值得一提的是,其间,中国戏剧家协会原副秘书长周光等我国知名戏剧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了点评和修改提升。

针对全区戏剧作品编剧人员缺乏的现状,广西群众艺术馆从2015年到现在,已经连续3年开设了这个项目,其主要目的就是解决基础编剧、剧本缺乏的问题。3年来,共有150多名基层编剧、演员和戏剧爱好者参加了这个培训项目,总共征集了200多个剧本。在中国剧协的大力支持下,每年挑选5个作品搬上舞台,这些作品3年来在区内外多个赛事上获得了好成绩。比如2015年的小品《做到三点钟》,2016年的小品《别靠近我》《AA制夫妻》《三姑婆破案》等。

当晚的5个戏剧小品是从100多个作品中精选出来的,均经过专家和作者们的多次研讨,导演和演员们的二度创作后与专家和观众见面。这5个风格各异的作品是在短短的一周内排练完成的,演员、编剧们有专业的、非专业的,其中部分是由来自基层的业余爱好者创作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