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中小微企业孵化基金达15亿 每年孕育企业52家

发布时间: 2017-11-16 |来源: |作者: 张丽颜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15日,由南宁市工信委、南宁市科技局联合主办,南宁先进技术育成中心承办的2017年南宁市科技孵化器发展交流会在南宁高新区举行。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目前南宁市中小微企业孵化基金总规模达15亿元,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平均每年“孕育”52家企业。

广西素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于2014年12月注册成立,是一家以农用中草药提取物配制的植物营养素,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公司负责人黎钦涛说,公司成立后发展不起来,2016年5月入驻南宁市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因项目前景广阔立即获得了股权投资1000万元,公司快速发展,2016年收入400万元。公司在孵化基地帮助下,申请了34项产品发明专利,“对公司的发展现在是信心满满”。

南宁市科技企业孵化基地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0年运营至今,已累计孵化企业96家,毕业企业32家,平均每年在孵企业总数约52家。园区企业平均每年吸纳就业人数约800人,平均每年企业总收入约2.4亿元。

科技孵化器是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载体,是促进科技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南宁市工信委设立全区首支中小微企业孵化基金,以政府资金9000万元撬动社会资金,运作“南宁市中小微企业孵化基金”,孵化基金总规模15亿元。据悉,目前南宁市已经形成了以财政资金为引导,“基金”为融资媒介,吸引社会资本以股权形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投融资的有力支持,将为南宁市中小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助推科技孵化器快速发展。

未来三年,争取累计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50项、知识产权服务3000个、人才创业创新服务重点领域专家库更新45人,孵化2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