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推进惠农惠民项目建设 完善城市功能

发布时间: 2017-11-16 |来源: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15日,市长周红波率队到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调研时强调,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惠农惠民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当天,周红波一行到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南区(农产品交易区)、北区(农业会展及综合交易区),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据介绍,该项目2016年12月正式开工,一期建设的25个单体目前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其中广西农业会展中心、冷库、交易大棚等17个单体已封顶,正进行设备安装及内部装修,配套建设的“南宁活禽交易市场”等已建设完毕。同时,项目按照“冻品海鲜水产”业态进行二期规划设计,发展冷链物流、食品加工与生鲜冷链电商产业,打造广西最大的冻品市场。二期冻品市场将与项目一期的果蔬、粮油、干杂及活禽交易形成互补,实现农批行业的全覆盖,并结合南宁东站地理优势,依托批发市场的丰富食材,打造“南宁东·美食世界”,形成“农产品集散+冷链物流+吃喝玩乐”大型农批商圈。目前,项目二期已开展相关前期建设工作。

在随后举行的专题工作会上,周红波强调,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和城区要靠前服务,积极主动协调对接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全力以赴推动民生项目建设,真正把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打造成南菜北运枢纽和中国—东盟农副产品的交易集散地、国家农产品可追溯体系示范基地以及信息惠民的示范基地、国内大型现代农产品交易中心升级版、全国乃至全球农产品物流的重要节点。在抓好项目一期、二期建设的同时,要提早谋划,同步做好项目业态中远期发展规划设计与配套项目建设,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探索打造现代都市农业综合体、完善现代生态宜居城市功能配套,推动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