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高峰变电站将开始升级改造

发布时间: 2017-11-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在过去的16年间,西乡塘区35千伏高峰变电站服务了双定镇全镇和金陵镇的4650户居民。11月14日,该变电站停止运行,并进行为期9个月的设备升级改造,南宁供电局首次运用35千伏移动变电站进行负荷转移,以代替原变电站临时供电,保障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生产用电。

11月14日上午7时,高峰变电站内的所有设备设施停止运行,安全准备工作后电力工人开始拆除旧设备,并搭建新的线路杆塔。“高峰变电站属于农网简易式终端35千伏变电站,部分设备已经出现老化及性能下降等现象。”南宁供电局变电检修管理专责罗传胜介绍说,该变电站投运于2001年,供电范围主要为西乡塘区双定镇全镇和金陵镇部分地区。由于运行多年,高峰变电站已经无法满足周边的用电需求,长期处于重载运行状态,对设备维护及供电可靠性造成了一定影响,到了升级的时候了。

此次高峰变电站升级改造工期预计9个月,涉及3个35千伏变电站全停、7条10千伏线路、1条35千伏线路、2个35千伏公用变电站,以及中压用户75个、低压用户4650个。

居民们的生活、生产用电是否会受到影响?在施工现场,两个黄色的大家伙已随时待命,分别是一辆35千伏容量达10000千伏安的变电车和一辆10千伏配电车,它们共同组成的移动变电站将在此“扎根”。

当天下午,高峰变电站的原有线路顺利接到移动变电站,并通过新建的线路杆塔输送电力。“如果没有移动变电站进行负荷转移,我们可能需要72小时以上的检修工作,但现在可以优化到6个小时,缩减时间95%以上。”南宁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继电保护班班长李宝锋表示,移动变电站的体积虽然只有常规发电车的3倍,但供电能力却能达到普通发电车的20倍,可以满足2万户家庭的正常用电。

李宝锋举例说,原来的变电站无法监控变电站状态,如果遇到停电问题,供电部门要等到用户反馈时才知道。改造完成后,高峰变电站将具备遥控、遥信、遥测等自动化功能,一旦发生停电故障可直接远程遥控,提高抢修响应速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