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爱心人士到横县那阳镇政华村做公益

发布时间: 2017-11-16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15日,共青团南宁市委希望办、共青团横县县委联合爱心企业到横县那阳镇政华村委小学开展 “青春助力扶贫,爱心点燃希望”公益助学活动,开展了筹建“希望书屋”、捐赠全校讲台课桌、开展公益课堂、走访贫困家庭等活动。

“祝你生日快乐!”孩子们围着一个用爱心桌椅拼成的大“爱心”唱生日歌,原来是爱心人士一起和全校师生为11月的小寿星们共同庆生,一起吹蜡烛吃蛋糕。此外,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平安租赁为贫困村政华村委小学捐赠价值5万元的105套爱心课桌椅、爱心讲台、爱心图书、文体用品等物资,还和孩子们以互动有趣的分享形式开展公益课堂,为孩子们带去新知识、新体验,让初冬的校园内暖意融融,充满了欢声笑语。

横县那阳镇政华村是一个贫困村,政华村委小学设有一至三年级3个教学班,有105名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而二年级学生农书颜家中,其父肢体残疾,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奶奶患有高血压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而全家的经济来源仅靠母亲一人在外务工维持,又要供养2个孩子上学,经济十分困难。为此,爱心志愿者一行带着助学金和生活物资,走访多名像农书颜这样的贫困学生家庭并进行慰问。

共青团南宁市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号召,组织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广大团员青年为农村留守儿童学校完善教育教学设备。2010年至今,南宁市希望工程共筹集资金约2635.1万元,援建希望小学9所, 5574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中、小学生得到爱心资助,建设“希望书屋”125个、“温暖浴室”60个、“希望厨房”86个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