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建成运行17家科技企业孵化器

发布时间: 2017-11-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15日,南宁市工信委联合南宁市科技局共同举办2017年南宁市科技孵化器发展交流会,分享孵化器运营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我市创业基地、孵化器、众创空间等服务平台的公共服务能力。

针对我市创业基地、孵化器、众创空间等服务平台尚处在起步阶段,运营发展规划亟待完善的现状,此次科技孵化器交流活动通过分享具有典型借鉴意义的国家级孵化器(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自治区级孵化器(爱迪实验室广西众创中心)及我市产业园区运营管理的共性、特色性发展升级经验,为我市相关单位、孵化器负责人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专业”课。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科技孵化器发展工作,在南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上建成了立足南宁、服务全区、面向东盟的以南宁先进技术育成中心为载体的“产学研”开放平台,平台以“科技+产业+人才+资本”的产学研资一体化的模式鼓励中小企业与各级各类重点实验室、制造业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资源合作,通过合作、转让、许可和投资入股等方式,推动我市产业带动能力强的企业积极运用科研创新成果。

目前,南宁市共建成运行科技企业孵化器17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3家,自治区级孵化器5家,市级孵化器2家,孵化面积55.4万平方米,在孵企业500多家,累计孵化毕业企业220多家,在孵企业从业人数超过1万人,实现了主要工业园区都有科技企业孵化器布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