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消毒餐具抽检结果100%合格 市民可放心使用

发布时间: 2017-11-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叶祯 |责任编辑: 沈晔

玉洞片区天马餐具消毒中心标准化的餐具清洗线(资料图片)记者段柳健摄

在外用餐,市民最担心的就是消毒餐具是否安全。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获悉,最近一次抽检结果100%合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规定要求,南宁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于10月16日至23日对市区内24家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监督抽检。

此次抽检委托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共抽检预包装消毒餐饮具成品样品360份,进行感官指标、大肠菌群和沙门氏菌项目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抽检的24家单位共360份餐饮具样品,感官指标未超标,未检出大肠菌群阳性样品,未检出沙门氏菌阳性样品,合格率达1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