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为防止被盗刷 今起在南宁市药店刷医保卡需输密码

发布时间: 2017-11-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责任编辑: 沈晔

你的医保卡还是原始密码吗?赶紧改哦!从今日起,参保人员持医保IC卡在各定点零售药店办理购药费用结算时,需使用修改后的密码。这是记者昨日从南宁市人社局获悉的消息。

据悉,南宁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职工的社会保障卡、医保IC卡(也就是社保卡、医保卡)账户存储金额少则数十元,多则上万元。然而,部分参保人员的社保卡(医保卡)在启用后,不及时设置、修改密码,一旦遗失或被盗,就有可能被盗刷。

为了让大家使用得更安全,南宁市社保局日前下发通知,规定从11月17日起,参保人员持医保IC卡需使用密码在各定点零售药店办理购药费用结算。未设置密码的参保人员自11月17日起可在各定点零售药店设置密码。医保IC卡设置密码后,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结算时也需要使用密码。为方便参保人员就医,未设置医保IC卡密码的参保人员仍可凭六位数初始密码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结算。

同时,还取消参保人员在定点零售药店单日结算上限,实行大额购药审核制度。即从11月17日起,南宁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持社保卡或医保卡在定点零售药店结算时,医保个人账户不设每日结算金额上限。参保人员每日累计购药金额超过500元时,社保信息系统将予以提示,经定点零售药店店长或指定负责人审核药品及相关购药人员身份信息后,购药人员在购药结算存根联上签字确认,定点零售药店留存备查。

两种情况

南宁参保职工李女士

医保卡仍使用初始密码

从11月17日起,李女士去南宁市定点医保药店买药就不能使用医保卡结算了。

南宁参保职工王先生

已经激活社保卡并设置社保账户密码

不需要重新设置密码,王先生可直接持社保卡在南宁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凭密码办理购药结算。

■相关链接

一、南宁医保IC卡怎么修改密码?

●记得密码,想修改密码

可以携带本人医保IC卡(委托代办的还需持本人及代办人身份证),到南宁市基本医疗保险各定点零售药店办理。

●不记得密码了,想重置密码

1.可以持本人医保IC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到青秀区东悦巷6号南宁市社会保险事业局信息技术科办理。(委托代办的,须携带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委托人的医保IC卡办理)

2.南宁市五县(武鸣区)的参保群众可以持本人医保IC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到所在县(武鸣区)人社局办理。

二、南宁社保卡怎么修改密码?

●记得密码,想修改密码

1.可以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委托代办的还需持本人及代办人身份证),到南宁市基本医疗保险各定点零售药店办理。

2.也可以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在南宁就业社保自助一体机自助办理。

●不记得密码了,想重置密码

可持本人社会保障卡、身份证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1份到南宁市指定银行服务网点办理(也可登录市人社局门户网站www.nn12333.gov.cn进入社会保障卡二级页面查询)。委托代办的,须持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未满16岁的可提供户口本,注明委托事项及被委托人姓名)、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授权委托书(可在市人社局门户网站上下载,未满18周岁的可不提供)、委托人的社保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