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强化服务 推动广西—东盟经开区园区产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1-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16日下午,市长周红波率队到广西—东盟经开区开展现场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活动,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推进中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当天,周红波一行先后到广西科天智和优品板业有限公司、广西珠江啤酒有限公司、南宁多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对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的意见建议;到百跃羊乳(南宁)有限公司万吨智能配方羊奶粉生产项目、广西南宁科天水性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考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就需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进行逐项落实。

今年以来,东盟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平稳运行、稳中有进的态势。1至10月,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80.6亿元,同比增长20.8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6.72亿元,同比增长14.81%;财政收入完成9.84亿元,同比增长16.42%。2017年,东盟经开区列为区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21个。其中,广西南宁科天水性科技产业园项目共划分3个厂区,目前300区正在抓紧施工,预计明年3月投产,同时园区将通过投资和项目合作的方式吸引上下游企业来广西落地,实现产业的集聚发展;百跃羊乳万吨智能配方羊奶粉标准厂房项目正加快基础施工,设备加工制造已全部完成并具备发货安装条件,配方注册及生产许可审查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周红波强调,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强化服务、主动作为,积极为重点企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营造更优的环境。要通过纵深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促进项目推进与审批服务工作同步展开;要持续深化现场服务项目、服务企业工作,主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以好作风促进抓落实,以真落实体现好作风。要进一步强化园区产业集聚功能,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朱会东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