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歌颂辉煌成就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音乐会奏响华章

发布时间: 2017-11-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沈晔

交响音乐会的精彩场面。云亦云摄

为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等主办,广西传统道德文化促进会等协办的“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交响音乐会,11月18日晚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这场高水平、全明星阵容的音乐盛宴以澎湃的激情、豪迈的气势,歌颂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飞速发展的辉煌成就,充分表达八桂儿女满怀激情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赤诚之心。

此次交响音乐会由广西交响乐团演奏,滕龙指挥,戴华担任乐团首席,广西群众艺术馆合唱团合唱,唐佩珠、鲍朝志、贾双飞、李海兵、翁葵、郭进、舒春秀等著名歌唱家倾情献唱。音乐会分为“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一心为了老百姓”“起航,走向复兴”四大篇章,以交响音乐、独唱、重唱、合唱、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整场演出以广大观众熟悉的经典作品,展示不同历史时期党领导人民从艰难中奋起、在曲折中探索、在改革中崛起的光辉历程,歌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实践和新时代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一杆红旗,万里碧浪,风雨峥嵘岁月,永远不变的鲜艳;航程有你的指引,胜利有你的方向,红色征途啊,走向辉煌……”一曲深情无限的《南湖红船》,拉开了当晚演出的帷幕。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浑身是胆雄赳赳》,根据毛泽东诗词创作的红色经典《井冈山》《过雪山草地》,歌剧《江姐》选段《绣红旗》等作品,让观众回忆革命年代的艰苦奋斗历程。《阳光路上》《永远跟党走》《江山》《起航》等展现新时代壮志豪情的作品,则以优美动人的旋律,充分体现人民群众对党、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和感恩之心。在晚会尾声,全体演员的大合唱《不忘初心》唱响了豪迈的新时代乐章,表达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而不忘初心的深刻主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