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首家“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加油站挂牌

发布时间: 2017-11-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高宇峰 |责任编辑: 沈晔

加油站也要打造出诚信名片。近日,记者从南宁市良庆区工商质监局了解到,南宁市首家“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加油站——中石油玉龙加油站挂牌了,而该城区还有3家加油站也将陆续挂牌。

11月15日后,进入中石油玉龙加油站加油的司机,在交费时会发现,在加油站的宣传栏上多了一个荣誉牌匾——南宁市“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店。原来,这是南宁市首家“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加油站挂牌了。

加油站要取得“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牌匾,需要经过严格评选。据介绍,良庆区属于城乡接合部,加油站较多,客流量较大。根据《南宁市“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良庆区工商质监局会同经信局、城管局、食药监局等,在对城区加油站进行现场勘查的基础上,对照创建标准,从经营状态、主体资格、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价格规范、商品质量、服务质量、消费纠纷处理等硬性指标,予以综合评定、集中把关,最后评选出来。该城区获得“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加油站的另3家加油站分别是:自治区政府大沙田加油站,中石化蟠龙加油站,中石化五象加油站。

据介绍,下一步良庆区还将围绕与百姓生活消费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在食品药品、旅游休闲、交通出行、教育培训、家政服务等行业,推进“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全面开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