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又有4位专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名单

发布时间: 2017-11-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人社部下发《关于确定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广西4位专家入选,并获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据悉,“百千万人才工程”是以选拔培养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的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为目标,重点选拔培养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截至目前,广西共有41位专家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

广西此次入选的4位专家在各自领域都有所建树。宋海农是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属环保与污染控制专业领域专家,先后主持或参加完成过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带领研发团队获专利授权52项,构建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将多项专利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广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曾明华,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广西“八桂学者”特聘教授。孙健是广西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理学博士,在华南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他主持46项科研课题,通过发明研究申请国家专利90多件,发明专利授权25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4件。广西医科大学的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勇,是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得国家受理发明专利15项,授权10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