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协代表团考察昆明旅游文化产业

发布时间: 2017-11-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薇薇 |责任编辑: 沈晔

昆明南宁贵阳三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期间,根据会议统一安排,市政协主席杜伟率南宁市政协代表团于11月18日对昆明市的旅游文化发展情况进行考察。

代表团一行先后到西南联大旧址、云南陆军讲武堂、呈贡斗南花花世界和晋宁古滇历史文化名城考察。代表们一边仔细察看,一边相互交流,认为昆明自然环境优良,人文历史底蕴深厚,发展文化旅游新业态的思路清晰、成效显著,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杜伟表示,三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机制自去年建立以来,为助推三市旅游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当前区域旅游合作已成为中国旅游发展的新共识,旅游业是三市的优势产业,三市同为省会城市,地缘相邻,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多样性突出,彼此互为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旅游产品和市场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同时也具有许多合作共赢的空间。加强合作交流,有利于促进三市区域协调联动发展,符合三市实际,对于挖掘三省区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杜伟说,昆明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熟,亮点突出,特别是在产城人文融合方面,十分值得南宁借鉴。未来,南宁与昆明、贵阳三市在旅游产品开发与更新上将注重加强协调,借助高铁优势,打造区域旅游圈,助推三市区域协调联动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陈世平、秘书长储朝晖参加考察活动。

 

相关文章